槐下歌

村上春树非知名狂热读者/奇迹暖暖小透明玩家/男性本命张艺兴张若昀乔振宇张震张鲁一刘昊然白宇白敬亭周一围朱亚文朱一龙王千源/女性本命章子怡舒淇周冬雨李沁陈瑶张子枫刘木子(排名不分先后)

【芭莎水手X唐探护士】维以不永怀(四)

第二天,秦凤来到病房时,发现少年已经早早起床,把自己打理得有条不紊,眼角还留着一点余肿,让人看着很是心疼。不过,他的神色倒是比她想象中平静得多。见她来了,他便乖乖坐在床上,两条腿在床边晃荡着,一下一下踢着放在床边的行李箱,眼睛却望着别处,不肯与她对视,像是还在委屈。

秦凤不是没想过留下他,但这个少年的来历实在太过神秘,贸然留下他,也许会生出一些意想不到的事端。可是她极容易心软,所以拒绝的话根本没办法说出口。她从心底里怜惜少年,虽然并不比他大几岁,然而却像待自己的弟弟那样怜惜他。她递给他一个袋子,里面是崭新的一套衣服:“这是我按你从前衣服的尺码给你买的,一会儿可以试一下。至于你原先穿的那套,有些破旧了,我给你洗干净缝好了,你若想留着,我就给你收拾进行李箱里。我在医院附近的旅馆给你订了房间,你可以住一个星期。这段时间,我会帮你联系工作。你是男孩子,总要学会坚强起来……”

听到最后一句话,少年忽然扑哧一下笑出声来:“姐姐,我也只比你小两岁而已,你说话怎么唠唠叨叨的。”他笑嘻嘻的那个样子,有点像《疯狂动物城》里那只叫Nick的狐狸。

秦凤见他还有心思调侃自己,晓得他们之前的结算是解开了,心里便很放心。她突然想起来什么,掏出衣袋里的便签本,“我把我的联系方式给你,要是有事情就来找我。”然而她翻遍了身上所有的口袋,却连一支笔都找不到。

“你等等,我去找支笔,你不许乱跑啊,我马上就回来。”她回身关门的时候,看见少年对她露出阳光般灿烂的微笑,心里不知为何很是温暖。

刚出门,她便被副院长堵在了门口。他一边说话,一边用手帕擦着脑门上的汗:“小秦啊,217的那位,好像,好像状况不是太好,你去看一眼吧。”

“217的那位”,便是上次纠缠秦凤的那个老头子,姓褚,好像是个挺有钱的地产大鳄,没事儿老唧唧歪歪地说自己心脏有问题,在医院死赖着不肯走,架子摆的还很大,每次都得让副院长亲自检查。但自从秦凤上次没带口罩进了病房,老头子的眼睛就开始滴溜溜地在她身上打转,有时还动手动脚。要不是这家伙出手阔绰,每次检查时连副院长都亲自陪同,她早不顾什么尊老爱幼的传统一巴掌抽他脸上了。她有点犹豫:“我在另外一个病房的病人还要办出院手续,现在走不开。”

“那点子事情,我让别人办就好了嘛,你还是去看看那位要紧。”副院长把脑门擦得锃亮,似乎要在脖子上造一个水晶球出来。

“那,您和我一起去吧。”

“哎哟我的姑奶奶,人家这次指名要你过去,那是抬举你,我还跟过去凑热闹么?快点去吧!”

秦凤见他委实是一副焦急的样子,便不再多说,脚步便转了个弯,向217走去。

打开门后,她先扫了一眼病床上那人的脸色,看着他双眼紧闭,脸色苍白地躺在那儿,她心里一瞬间有一种难以掩饰的快意。不过,想到当初发过的希波克拉底誓言,她决定还是履行自己的职责,向病床走了过去。

“先生,请问您有什么不适么?”

老头子勉勉强强地把眼皮打开了一条缝:“我胸口闷,请小凤姑娘给我看看。”

秦凤皱了皱眉,她讨厌这个称呼,可也无法,便转身想要打开心电监护仪,谁知,病床上那个看似虚弱的身体突然向她扑来,将她压得跪坐在地上。她想要挣脱,头上立刻挨了几下,像是拿输液瓶砸的,头上被砸的那一块疼得像要炸裂,她能够感觉到,一缕热流经由额头出发,越过眉毛,将世界染成一片猩红。她眼前冒着金星,像有上千挂鞭炮在她的头盖骨下面轰炸。她听见那个老头在她耳边笑着说:“对不住啊小凤姑娘,我真是太喜欢你了,一见你我就对你很有感觉,你这么好的身段,不如跟了我吧……”她想喊,刚开口就被塞了一团纱布,那本是她要用来给另一个病人换药时用的。她想反抗,眼前却一阵一阵发黑,双手被身后的人紧紧钳制,他沉重的身躯压得她难以呼吸。她想起副院长跟她说话时吊诡的神色,以及让她单独进入这个病房的指令,还有这条走廊上莫名变得稀少的同事的身影……这是一个骗局,是她自己一步一步走进来的,怪不得别人。他妈的,还是逃不过这一劫,她想。她闭上眼睛,听见身上白大褂被撕开的声音,打算听天由命。

就在这个时候,她听见门被踹开后重重弹在墙上的声音,老色鬼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他朝门的方向啐了一口:“我呸!你他妈不长眼睛啊,不敲门就进来了?滚出去!老子一会儿再跟你们领导反映——”话还没说完,他脸上就挨了不轻的一脚,鼻血立刻喷薄而出。下一刻,一双有力的手将她搀了起来,在她失去意识之前,她听到了一个有些熟悉的声音,语气中带了几分嘲弄:“抱歉,现在有更重要的病人需要秦护士照顾,她很忙的,流鼻血这种小事就自己处理吧。”她身体一轻,感觉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而后便昏昏沉沉坠入一片黑暗的空白之中。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