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下歌

村上春树非知名狂热读者/奇迹暖暖小透明玩家/男性本命张艺兴张若昀乔振宇张震张鲁一刘昊然白宇白敬亭周一围朱亚文朱一龙王千源/女性本命章子怡舒淇周冬雨李沁陈瑶张子枫刘木子(排名不分先后)

【芭莎水手X唐探护士】维以不永怀(五)

秦凤感觉自己做了一个漫长的梦,长得没有尽头。

她梦见,自己坠入了一片很深很黑很冷的海底,身体不由自主地向下沉,周围一片虚空,连一块栖身的木板都没有。她倒是也没害怕,还有些奇怪自己为什么可以在水中如此自如地呼吸,刚想到这里就开始咕咚咕咚喝水。她拼命挥舞着双臂,结果一条鲨鱼悄没声儿地游到她身后,狠狠地咬住了她的头,开始撕扯,她几乎能感觉得到利齿嵌入头皮的那种钻心的疼痛,她实在耐不住了,想要用力摆脱,下一刻便睁开了双眼。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陌生的房间,看布置应该是在旅馆里。秦凤的头还在作痛,像有一把电钻从左边的太阳穴一直贯通到右边,把脑子打成了一团浆糊。她疲倦地闭上眼睛,再次睁开时,眼前便出现了熟悉的失忆少年的脸庞,他穿着她买的衣服,看起来很合身。

“小凤你醒啦,要不要喝点水?”他举着一个硕大的玻璃杯凑到她身边,另一只手为她掖了下被角。她摇摇头,疼痛一阵阵袭来,忍不住抬手抚上额角,指尖触到的是一层裹得严严实实的纱布。

“我们现在在哪儿?”

“在你帮我订好的旅馆里。我跟老板娘说,是我女朋友出去玩喝得太多了,撒酒疯结果一头撞上了电线杆,睡一觉就好了。”少年神色自若地说,秦凤甚至都有点佩服他说谎居然能这般自如,“她人很好的,还问我要不要给你包扎一下,我就跟她借了纱布。我包的还不错吧?”

秦凤翻了一下白眼,要不是现在头疼得厉害,没有力气,她真的要狠狠回击一番,她哪里像那种疯疯癫癫的女人啦。就着少年的手喝了几口水,她突然想起晕倒之前发生的事。“那我是怎么到这儿的?我睡了多久了?为什么你会和我在一起?我——”

“一切都是我做的。那时你不过是去拿支笔,谁想竟一去不返,我有点担心你。”少年把水杯放到桌上,寻了把椅子坐在床前,这才继续说道,“你跟那个医生说的我都听到了,在前台跟一个护士姐姐聊了一下,她告诉了我那个病房住的是什么人,我觉得你会有危险,于是去更衣室换了一身白大褂假扮医生骗过了保镖,然后把你救了出来。”他坐直了身体,正色道:“你睡了一天一夜,现在医院封锁了你被我带走的消息,只是说一位护士失踪了,还有就是那老流氓不肯善罢甘休,在四处派人找你……不过我当时进去的时候带了口罩,他不认识我,也没看见我的脸,应该没事——哎你怎么起来了?”

秦凤下床后快步走到盥洗室,她头还有一点晕,冷水刚好可以使她的头脑清醒过来。那个老流氓,不仅仅是有钱那么简单,他在政界、商界都混得风生水起,似乎还和黑道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人们不敢直呼其名,都尊称他一声“褚先生”。惹到了这位大人物,他们无论如何在这里都留不得了,他的人随时都可能如神兵天降一般出现在这家旅馆,少年把她从褚先生手里救了出来,她无论如何也不能让他出事。

至于她自己,怕是在劫难逃了。但那没有关系,反正这种事早晚都会来的,自从被褚先生盯上以后,她从没想过自己还可以逃出来,依旧好端端地待在这里。

已经够了。

想到这里,她走到少年面前,轻轻把他的肩膀扳向自己,让他可以正视她:“我想好了,你以后就留在我身边,直到记忆恢复以前,我们都在一块,”她按着少年的肩膀,阻止他因过分激动想要起身的动作,“因为你想不起名字,为了以后称呼方便,我给你起一个名字吧。”她沉吟片刻道:“阿源,你以后就叫阿源好不好?希望你可以早日恢复记忆,想起自己‘来源于’何处,又是因为怎样的‘源由’来到这里。而且你是在水边被发现的,‘源’本就含‘水源’之意,可以用来纪念我们的相遇……”

话音未落,她便得到了少年一个热切的拥抱。秦凤看不到他此刻的神情,刚想说话,却听少年缓缓开了口:“谢谢你留下我,待我这样好。”他声音有些颤抖,最后一个尾音听起来隐隐像是一个呜咽。秦凤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因为你救了我呀。”她伸手回抱着他,轻轻拍着他的背,想要平复他过度激动的心情。想了想,她慢慢凑到他耳边,说出了一个不久之后会让她感到非常庆幸的决定:“所以,现在轮到我救你了。阿源,我们离开这里吧,”她起身,开始麻利地收拾行李,“现在就走。得罪了褚先生,我们绝对不能再留在这里。”

十分钟后,一个戴着墨镜的黑衣男子带着一群跟班气势汹汹地来到旅店前台,把一张模糊的监控截图和一张照片拍到了老板娘面前,然而等他上了楼,闯进那个房间时,眼前只有空荡荡的屋子,以及被扔在地上的两件白大褂,和一张被折断的SIM卡。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