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下歌

村上春树非知名狂热读者/奇迹暖暖小透明玩家/男性本命张艺兴张若昀乔振宇张震张鲁一刘昊然白宇白敬亭周一围朱亚文朱一龙王千源/女性本命章子怡舒淇周冬雨李沁陈瑶张子枫刘木子(排名不分先后)

【芭莎水手X唐探护士】维以不永怀(三)

日子一天天过去,相处的时间长了,秦凤逐渐觉得,这个失去记忆的少年身上有很多值得发掘的谜团。

比如,水手这个身份,是根据少年被发现时身边的物品推测出来的。秦凤想帮助他恢复记忆,于是除了药物方面的治疗之外,经常给他带一些与航海有关的杂志,希冀于他可以回想起什么,然而始终没有什么起色,或者不如说,是少年自己在有意无意地回避提起这类话题。有时候秦凤甚至觉得,他其实什么都记得,不过是把失忆当作一个借口,因为他的脑部CT结果表示一切正常。当然,造成失忆的原因有很多种,秦凤担心,是否是他曾经经历过的一些往事刺激到了他,使他执拗地关闭着记忆宫殿的大门。有时候秦凤值夜班,偶尔会看见少年倚在床头,静静地翻着她送的那些杂志,心里便有些怅然,心想他或许是不想在旁人面前显示自己的脆弱吧。但她怅然了没多久,第二天中午便看见他蜷在床上大口大口吃着她送来的蛋炒饭,她便觉得,哪怕现在把他照原样重新扔回海里,他还是能活得生龙活虎,虎啸龙吟,吟诗作对。有时候她发现他偷偷把饭菜里的青椒挑出去,便忍不住想开口说他几句,然而耐不过他几句“姐姐”一叫,眼睛一眯,小虎牙一露,她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日子一长,一些现实的问题摆在面前:少年在医院住了两周,他被人发现时身无分文,偏偏又失了忆,医药费欠了不少,可又找不到家属、亲友帮忙支付。另外,他的身体恢复的速度奇快无比,饭量极佳,简直看不出那样纤细修长的身体里埋着一个黑洞一般的胃,医院不得不给他办了出院手续,于是,少年瞬间成了无家可归的一名浪子。但浪子显然并不愿意如此,于是在出院前的那一天,他一直表现得异常乖巧,没有挑食,没有因为嫌苦而偷偷藏起给他的药片,甚至还帮她把那间病房打扫得干干净净。直到秦凤夜班来查房的时候,他忽然像木乃伊一样坐了起来,两眼在黑暗里闪闪发光,甚是骇人。

秦凤起初被吓了一跳,等反应过来以后就要用病历本拍他一下权作回击,结果手刚抬起来,便被他抓住了手腕。

“小凤姐姐,你留下我吧。”

“你说什么?”

“我说,可不可以让我跟你住在一起?”

秦凤有点懵,但立刻反应过来:“你要——”

还没等她说完,少年放开了抓着她的那只手,转而一把撸起自己的袖子,向她展示自己的肱二头肌,“你看,我恢复得很不错,我很强壮,可以帮你做很多很多事情,”他脸上那种漫不经心又带点戏谑的神态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近乎孩子气的激昂,“我知道你帮我垫了住院的钱,以后我帮你干活,用劳务抵债!虽然我忘了很多事情,但我手脚很麻利,绝对不会给你添麻烦!我做饭超好吃,我每天都给你收拾房间,给你送饭,接你回家……”他的眼里仿佛有雾气朦胧,“我什么都会,这个城市对我来说太陌生了,我只有自己一个人,害怕。”

秦凤静静地看着他,看了很久,最终只是揉了揉他的头发,默默地走了出去,轻轻关上了病房的门。靠着门板,她能隐隐听到少年伏在枕头上却依然压抑不住的哽咽。

她不知道,自己很快就会改变决定。

评论(1)

热度(9)